犀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7月7日下午,犀浦馆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支部所辖的文献建设部、学科信息部、系统技术与数字资源建设部以及教学研究部四个部门的全体教职工齐聚犀浦馆308会议室,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QQ图片20220708140623.jpg

首先,图书馆副馆长陈丽华同志以“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 增强四个自信”为题,为全体党员和教职工上了一堂知识丰富、脉络清晰的党课。陈丽华同志从“在社会主义思想史中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源流、在社会主义运动史中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实方位、在社会主义制度史中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独特性与优越性、在社会主义革新史中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贡献”四个方面介绍了社会主义发展史,并强调,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有助于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龙去脉,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

QQ图片20220708140631.jpg

       随后,支部党员闫敏同志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香港回归25周年专题。闫敏同志介绍了香港问题的由来、“一国两制”的提出、香港主权收回的谈判过程和仪式现场的细节、香港回归25年以来经历过的重要时刻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和情况,并表示,香港的发展,折射出中华民族的不屈不挠和伟大复兴历程,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香港人民的齐心协力下,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