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四次学习(扩大)会

2022年7月1日上午9:00,图书馆中心组在犀浦馆第四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四次学习(扩大)会议,开展“意识形态与网络舆情处置”专题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与委员、部室正副主任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胡伟同志主持。会议特邀学校党委宣传部网络文化管理科科长、中国交通报社特邀记者阮琦老师作专题报告。

1.jpg

阮琦老师从意识形态工作的内涵、2022年舆情监测预警参考、新闻宣传报道防重大差错参考三个方面分享了意识形态及新闻宣传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针对舆情的7种分类,他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深入剖析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处置时的基本原则和关键点,并给出了全面、系统的应对措施,为图书馆做好新闻宣传和网络舆情监测处置提供了极大的借鉴和参考作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2.jpg

最后,胡伟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极端重要的一项工作,每一位同志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本质上是政治工作,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把“讲政治”落实到图书馆工作各环节、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坚守“主阵地”、种好“责任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阵地管理,严格做到多级审核多级把关,及时掌握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认真做好网络舆情防范与化解,切实维护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稳定,上下齐心协力,为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