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6月23日下午,犀浦馆第二党支部在A308会议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支部书记夏琬钧同志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担当作为”为题目,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夏琬钧同志首先介绍了我国第三艘航空母舰—003航母福建舰的建造和下水过程,并由此展开介绍了新中国科技工程发展历史上的高光成就,如第一颗原子弹和氢弹爆炸成功,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等,详细介绍了中国的“两弹”成功爆炸的经历,以及为之付出毕生心血的于敏、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光辉事迹。夏琬钧同志认为,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镜,汲取信仰的磅礴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不懈奋斗。

       接下来,支部全体党员就如何在新时代继承先辈壮志和坚定理想信念,开展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李宁同志和闫敏同志以2008年汶川地震和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中图书馆员们的实际行动为例,对馆员们在急难险重工作中迎难而上、甘于奉献的决心和态度表示了赞扬和敬佩。何雪梅同志认为,万千普通党员在普通的岗位上做出了不普通的贡献,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制胜法宝。王利蓉同志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和图书馆员,我们要将理想信念华为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让读者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本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