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桃李年华,书青年意气”——学生书画作品联展在图书馆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6-23 | 发布人:犀浦读者服务部

       “正桃李年华,书青年意气”学生书画作品联展于2022年6月在犀浦校区图书馆、九里校区茅以升图书馆圆满落幕,本次展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图书馆承办,大学生书画协会协办。一个月展览期间,吸引了我校众多师生驻足观赏。

       

       

       

       图书馆指导的学生社团书画协会今年成立20周年,本次书画联展适值协会斗志昂扬、热血澎湃之时。适这个特殊年龄,书画协会积极讴歌与弘扬时代精神。同学们围绕“青年”、“担当”、“时代”等主题,通过书画作品彰显青年风貌,表现爱国、爱党、爱校之情,展现了创作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作为交大学子的担当与使命。本次联展作品50余幅,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其书法或工整隽秀、或挥洒自如、或浑然古朴,绘画笔墨淋漓、激扬山河,不乏大气磅礴之势。作品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导向明确,各具特色,具有较高的艺术品味,不乏精品佳作,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人文艺术修养。

       

            

      图书馆作为高校的文化交流中心,积极主动融入学校“三全育人”工作。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展览,进一步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以文化人、以美育人”,为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生人文艺术修养和繁荣校园文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