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5月19日上午,读者服务党支部以线下线上结合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在犀浦图书馆党建阅览室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武凌主持。

       按照学校组织部《关于在全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知》要求,读者服务党支部本次组织全体党员以“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首先,支部组织委员徐涛同志领读《习近平: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 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和《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随后,全体党员一同观看《新闻联播》专题视频《习近平考察人民大学重点强调了什么?》。

       导读和视频学习过后,党员们展开了积极地研讨交流,从不同角度表达自己的学习感受。党员们结合自己的实际岗位,纷纷表示工作务实的重要性和作为教辅人员对于培育学生应有高度的使命感,也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责任在肩。大家普遍认为,作为图书馆馆员,要积极主动做好服务育人、劳动育人和文化传承工作,助力学校培养“大交通”人才;作为高校老师,要以身作则,为当代青年做好榜样,将思政育人融入在日常指导工作中,为学校立德树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基层党员,一定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争做社会主义建设的基石力量,积极传播,模范践行,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