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7 | 发布人:张宇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增强馆员在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强化馆员安全意识,5月12日下午,图书馆邀请成都市郫都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李靖教官在犀浦校区2417教室,对图书馆的全体馆员做了一次专业的消防安全培训讲座,讲座由罗秀云副馆长主持。

        李教官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题,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和视频案例,从火灾危害、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防范要点、初期火灾扑救方法、基础消防设施使用、逃生疏散要点、用电安全知识等几个方面向图书馆全体人员讲授了日常火灾隐患排查、发生火灾时如何快速有效自救、如何有效控制初期火灾,如何制定有效疏散逃生预案,强调了日常工作生活中应当注意的事项。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图书馆全体馆员对火灾危险性和日常排查火灾隐患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图书馆全体馆员在火灾初期正确使用基础消防设施开展自救的能力,为防患于未“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