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和职工开展师德师风专项学习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重大战略决策,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师资队伍质量提升行动”实施,不断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根据学校和图书馆党总支安排,4月28日下午,系统办公室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职工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专项学习。

      学习会上,支部书记李宁同志带领大家全文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指出: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广大教师要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学习会上,支部党员胡伟同志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并指出:高校要严格落实师德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牵头部门明确、院(系)具体落实、教师自我约束的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对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实行 “一票否决”。

       学习会上,支部党员和职工轮流领学了学校印发的《西南交通大学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手册》,对十类师德师风警示案例逐一认真学习。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通过此次专项学习,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进一步认识到:新时代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要不断提升职业道德水平,自觉践行十项准则,弘扬高尚师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