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推进廉政警示教育——图书馆党总支召开党员专题学习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08 | 发布人:王岚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肩负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之重任,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高等教育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

      3月31日,学校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对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安排部署。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4月7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学习大会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胡伟主持。

      会上,图书馆党总支委员罗秀云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全文学习了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在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压实压紧管党治校责任链条,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党组、四川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进展、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和要求有了进一步了解。

      会上,图书馆党总支纪检委员李宁同志向全体党员通报了学校纪委梳理的、自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8个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其中,有因职务违法犯罪而锒铛入狱的,有因个人行为涉及违法犯罪而开除党籍的,还有在科研工作中涉及违规违纪而受到处分的。这些违纪违法问题,既给部门单位的政治生态造成严重破坏,也严重阻碍了部门单位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图书馆开展警示案例学习,旨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防微杜渐,真正敬畏纪律、遵规守矩。

      最后,胡伟书记就图书馆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做了总结讲话,指出:这是履行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这是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这是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成长进步的有力保障和关心关爱我们同志的必要要求。胡伟书记强调,新形势下,图书馆要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必须一以贯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胡伟书记要求,图书馆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廉洁自律,尤其是身处文献采购、设备采购、科研项目等关键环节、风险点位上的党员干部更要时时自重、自省、自警,正确履行自己的职权,时刻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始终做到慎独慎微,始终心存敬畏,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拒腐定力,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