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九次学习(扩大)会

       2021年12月27日下午14:00,图书馆中心组在犀浦馆第四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九次学习(扩大)会议。中心组成员、各部门正职主任参加了本次学习会,其中峨眉馆同志以腾讯会议方式线上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胡伟同志主持。会议观看学习了四川省文献影像技术协会、四川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协会2021年会暨四川省图书馆学会数字图书馆研究与建设专业委员会2021年工作研讨会视频直播,同时学习了《求是》杂志评论员文章《掌握历史主动 开创美好未来》、以及学校《关于重申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切实防范财务风险坚决杜绝“小金库”的通知》精神。

       首先,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视频直播,在线参加四川省文献影像技术协会、四川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协会2021年会暨四川省图书馆学会数字图书馆研究与建设专业委员会2021年工作研讨会,主要听取了天津师范大学古籍保护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姚伯岳、西南政法大学图书馆馆长江波、四川省图书馆副馆长谭发祥等专家专题讲座,深入学习古籍编目数字化建设、智慧图书馆建设等内容。胡伟书记指出要结合本次视频直播内容进一步深入学习,开展实地调研,积极推进西南交大图书馆智慧化建设。

随后,胡伟书记领学《求是》杂志评论员文章《掌握历史主动 开创美好未来》,并指出文章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极具指导意义,大家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从学习的角度深刻认识为什么要学习历史,深刻认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

       最后,胡伟书记传达学校《关于重申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切实防范财务风险坚决杜绝“小金库”的通知》精神,并强调全体馆领导和部主任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风险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学校财务制度,杜绝“小金库”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