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20日上午,系统办公室党支部在九里馆523会议室开展了一次“我为师生办实事”—“结合工作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公共管理学院高凡书记、公共管理学院雷叙川副院长、学科文献教研党支部部分党员、系统技术部部分馆员和重庆维普咨询有限公司开发人员共同参与。活动以研讨会的形式进行,主要针对如何建设好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 “智慧图书馆”二期项目中院系学术分馆系统,深入了解学院师生对图书馆信息服务的实际需求,以进一步提升智慧图书馆平台的便捷性和个性化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学院师生的教学科研提供高质量信息化服务的问题展开研讨。

       主题党日活动中,先由图书馆系统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系统技术部主任李宁向参会的各位同志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智慧图书馆一期项目建设的成果和二期项目的规划内容,特别针对智慧图书馆的院系学术分馆系统的设计理念和功能模块进行了系统性的介绍。会议进入自由研讨阶段,公共管理学院高凡书记和雷叙川副院长对图书馆前期在信息化服务方面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公管学院师生的实际需求对系统的建设提出了一些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例如:对学院科研、教学、学科建设三方面的服务功能应该围绕读者和院系两种纬度进行组织和整合,推进与机构知识库平台的数据整合以精准展示学院学术成果,数据的标引级别要尽可能的细致以利于后期使用,通过关键词为线索的数据推送模式来打破学科界限促进跨学科信息获取,通过信息技术的手段为师生提供电子化教材教参信息,建设学术信息推送模块丰富师生信息来源等等。随后参会的公共管理学院领导与图书馆员和维普公司开发人员还就“智慧图书馆”二期项目中院系学术分馆系统的建设方案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研讨,并对项目具体的实施方案达成了一致意见。

       通过开展本次“我为师生办实事”—“结合工作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入契合,取得良好的实际成效,为推进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的顺利实施、为院系师生读者提供便捷精准的高质量信息化服务打下了很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