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牵挂的你——图书馆组织职工走访看望离退休教职工

发布时间:2021-12-08 | 发布人:陈烈英

       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及时关心关注图书馆离退休教职工的现状和需求,进一步打造和谐图书馆,2021年12月3日,图书馆开展了走访看望离退休教职工活动。图书馆办公室老师陈烈英、团支部书记吴蓉主要走访看望了图书馆几位80多岁高龄的离退休教职工,为他们送上图书馆的真切关怀和暖心问候。

       图书馆退休教职工有的常年在异地居住,退休后就没有机会再相见,他们虽然天各一方,不能相见相聚,却时常关心牵挂着彼此,常常回忆起年轻时一起工作的经历以及同事之间彼此深厚的感情。

       在走访过程中,陈烈英老师和吴蓉老师转达了图书馆党政领导和馆员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同时也为离退休教职工彼此搭起沟通桥梁。期间,谭老师听到北京94岁高龄郁老师的声音,激动的无法言语,只能一句句的说着“你还好吗?”,眼眶里饱含热泪,虽然话语不多,但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让人深深感受到她们之间相互的牵挂。同时,几位老师讲述着和异地居住老师一起工作的时光,就像是在昨天一样,听着他们讲述那些年的工作,既艰苦又不计得失,一辈子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让大家倍感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