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参加2021年度CALIS年会并进行优秀案例分享

发布时间:2021-11-18 | 发布人:教学研究部

2021年11月17-18日,《字化转型中的图书馆变革与发展研讨会暨2021年度CALIS年会》于线上举行。专家学者以及实践者的报告,或高屋建瓴,或脚踏实地,为图书馆进行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有益的理论指导、实践参考。尤其是18日上午“以人为本的数字服务创新”论坛更是精彩纷呈,我馆的案例《“馆院融合”服务“大交通”人才培养——以人文学院新闻传播学专业为例》在全国72个报送案例中脱颖而出,和同济大学等11个来自不同高校图书馆的优秀案例进行了线上分享,陈丽华副馆长代表我馆进行了交流和汇报。

陈丽华副馆长聚焦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培养创新型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的大计”主题,围绕着国家以及学校“四新”建设人才培养新要求,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如何更加积极主动地嵌入到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主流中,以需求为牵引,充分发挥图书馆在资源、空间、情报以及素养教育方面的优势,与学院人才培养形成互补。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胡伟、副书记周北川、副馆长罗秀云及教学研究部等部门骨干齐聚第四会议室收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