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调整开馆安排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4 | 发布人:办公室

各位读者:
       为保障全校师生教学、科研和学习需要,图书馆结合当前防疫形势,决定从2021年11月15日(周一)起恢复开放犀浦馆、九里馆,具体安排如下:
       一、实行读者预约入馆,动态限流开放模式。读者需通过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成功预约座位或入馆凭证后方可入馆。犀浦馆实时在馆人数不超过800人、九里馆实时在馆人数不超过604人,人数达到上限后,将实行“出一进一”动态管理。
       二、座位或入馆凭证预约流程
           1.读者可通过登录“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菜单栏点击【预约】→【阅览座位预约】进行预约,也可访问座位预约系统网站(http://zuowei.lib.swjtu.edu.cn)进行预约操作。
           2.读者可预约当日及次日开馆后的座位或入馆凭证,当日开馆后预约成功后不能取消预约,次日的预约可在次日开馆前取消。
           3.读者应在开馆/预约后的60分钟内刷卡或扫二维码入馆进行签到确认,逾时预约自动取消并记违规。
           4.读者离馆时直接刷卡或扫二维码出馆即可,预约资格会自动取消;如要保留座位或入馆凭证资格,可选择微信公众号“阅览座位预约”模块或选位机的“临时离开”功能(选位机上的“签离”功能将停用),系统将为您保留相关预约资格60分钟(11:00--12:30及17:00--18:30期间保留90分钟)。
           5.已成功预约犀浦馆考研自习室的读者无须再次预约,可直接刷卡进馆。
       三、读者入馆排队等候时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配合检测体温、核验天府通健康码。体温正常(低于37.3°C)且天府通健康码为绿色方可入馆,在馆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四、在动态限流开放阶段,图书馆将提供取书馆本地馆藏图书的预借服务,以方便读者借阅图书。
       五、图书馆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实时调整相关服务措施,请及时关注图书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给大家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图书馆
                                                                                                                                        2021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