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赴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3 | 发布人: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

  10月28日下午,图书馆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赴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胡伟同志讲话。胡伟对图书馆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业务工作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公共管理学院在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申报和建设过程中所作的贡献与支持表示感谢。

  接下来,图书馆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的朱维凤和夏琬钧同志对图书馆的资源、学科服务、学科前沿热点探测和代表作遴选进行了介绍。朱维凤对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科相关的数据库如NSSD、国研网等进行了介绍,并对公共管理学院教师的发文量、基金申报量、高被引论文\作者、主题分析、学科对标、期刊对表等情况进行了解读。夏琬钧同志以公共管理学科为例,对该学科的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探测,并对可视化文献分析软件CiteSpace和在线分析平台Scvial进行了介绍。

  活动的最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凡同志讲话。高凡对图书馆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的宣传和服务表示了感谢,希望公共管理学院和图书馆能在未来针对学科发展进行更多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