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7月16日,峨眉党支部组织党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首先,支部书记王岚同志对今年以来峨眉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了详细通报。她说,峨眉党支部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主动自觉,较好地完成学校、图书馆和本支部上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任务。通过学党史、看榜样、讲红色故事、赴实地研学等学习实践活动形式,全体党员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发动力,思想境界进一步提升,行动自觉进一步体现,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积极进取、勇于担当,努力为图书馆工作做实事,为校区师生办好事,突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但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上有待进一步深入和创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上有待进一步加强。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交流了党史学习心得体会,深刻检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自身存在的问题,并作出了整改承诺。

       党总支书记胡伟同志专程来峨眉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并作了交流。在总结中,他充分肯定了峨眉党支部在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峨眉党支部取得图书馆党总支“四史学习知识竞答”一等奖表示祝贺,并对峨眉支部和党员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除开展“自我批评”外,还要多开展“批评”,在相互批评、监督中促进提高、完善自我;二是要持续、深入地开展理论学习,特别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立足岗位、角色学以致用;三是面对峨眉校区新形势,积极调整工作内容和服务范畴,主动思变,担当作为;四是确保峨眉馆安全稳定,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持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和图书馆需要相结合;五是在平凡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发扬“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的作风,为图书馆事业和峨眉校区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胡伟书记为在图书馆党总支2019-2021创先争优评选中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的李一平同志和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王岚同志颁发了证书。

图文:峨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