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凉山州“绿色家园”社区捐赠期刊 点亮“扶贫攻坚”的绿色明灯——读者服务党支部与成都爱之书公益服务中心完成期刊捐赠交接

       2021年7月13日上午,西南交大茅以升图书馆门前人头攒动。图书馆员和成都爱之书公益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爱之书”)的志愿者们正在紧张地开展期刊交接清点工作。在图书馆党总支的指导下,此次捐刊活动由图书馆读者服务党支部主导开展,通过将期刊交接给“爱之书”,再由“爱之书”再统一转送到四川省凉山州“绿色家园”,从而完成公益捐赠。“爱之书”理事长杨静和图书馆读者服务党支部书记武凌、茅以升馆读者服务部主任杨江丽等同志一同出席了本次交接仪式。

       凉山州“绿色家园”是于 2012 年启动建设、四川省第一个“省州共建、以州为主”、集“强制隔离戒毒、社区戒毒康复、回归安置”为一体的超大综合戒毒康复场所。2020年7月,凉山州“绿色家园”管委会通过“爱之书”向社会发出了为社区居民募集图书的意向。得知此消息后,我校图书馆主动对接了“爱之书”,根据受捐机构的特点和实际需求,精心挑选了近100种期刊,并于2020年度便完成了第一批次的期刊捐赠。

       此次捐赠期刊共计708册,系图书馆的第二次定向捐赠。2020年以来,图书馆随“爱之书”一同为凉山州贫困县的社区居民提供优质图书资源,以“扶智”举措参与国家精准扶贫工作,让小我融入大我,展现广大共产党员们的一腔热血。同时,在公益服务中使青年人实现自我价值,提升社会责任感,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图文:图书馆读者服务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