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 发布人:图书馆党总支

       4月15号下午14:30,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党总支在犀浦校区图书馆第四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图书馆全体党员、非党员部室正职主任参加会议,并特邀统战对象出席会议。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周北川主持会议。

       会议共三项内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周北川副书记指出本次动员部署会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动员全馆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坚守初心、砥砺奋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奋力开创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苏小桦教授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解读”为主要内容作了专题辅导报告。苏小桦教授从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主要内容解读;第一大里程碑:建立中国共产党;第二大里程碑: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三大里程碑: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苏小桦教授明确指出要重点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文稿40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等11篇、习近平总书记论述的五四精神、井冈山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内容27项,并通过案例举证和形势分析深入浅出讲解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她强调全体党员要坚持读原著、读原文,做到入脑入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大历史观,正确认识世界与中国发展大势,韬光养晦,增长本领,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胡伟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并详细阐述了《图书馆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胡伟书记对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二要把握目标重点,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学习内容,坚持学做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三要科学统筹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他强调图书馆全体党员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提供更加优质的文献资源与信息支撑服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最后,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面对神圣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对此,一位已经退休十余年的老党员激动地称 “此次宣誓填补了我政治生命中的一个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