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2021年3月18日,图书馆峨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会上,峨眉党支部书记王岚同志首先向全体党员汇报2020年支部工作。她从贯彻执行《党员管理条例》,教育、管理、监督党员有力;充分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凝聚馆员有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宣传、服务师生有力;围绕中心,党建促馆建,促进图书馆改革发展有力等方面对2020年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2020年,峨眉党支部在图书馆党总支的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切实履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的职责,坚持疫情防控与管理服务两手抓,紧紧围绕图书馆中心工作,立足峨眉馆实际,党建促馆建,推进了图书馆改革发展。接着,她向全体党员通报了支部查摆问题情况,重点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存在表面化、形式化,入脑入心不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有待提高;峨眉馆内党建、阅读、文化氛围营造需要加强等方面检视和剖析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支部的每位党员按照“三个对照”,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红红脸、出出汗。之后,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进行了党员和支部民主测评。    图书馆党总支胡伟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支部党员提出四点希望。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建校125周年,是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的关键之年。在这样一个大事要事非常多的特殊之年,希望峨眉支部全体党员一是要坚决与党中央、校党委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服从上级的决策和安排,克服发展中的矛盾困难,将个人愿望与学校发展、图书馆的需要结合起来,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二是要在图书馆工作中,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思考谋划,于变局中开新局,为校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三是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与时俱进,不断适应新形势,跟上新时代。四是抓好落实,尤其是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和2021年图书馆重点工作的落实,为峨眉校区的稳定、学校“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再接再厉,做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图书馆峨眉党支部

2021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