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年1月19日上午,2020年度图书馆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犀浦校区图书馆第四会议室(A206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胡伟、周北川、罗秀云、陈丽华同志参加会议并做了问题检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非党员领导干部张祖涛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意见建议;学校党委组织部王文菊同志到会督导。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胡伟同志主持。分管校领导朱健梅副校长莅会指导开展民主生活会并做点评讲话。

      首先,胡伟同志在报告2020年度图书馆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工作方案后,代表班子检视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整改举措。接着,胡伟、周北川、罗秀云、陈丽华同志依次检视问题,班子成员对党员领导干部逐一做了批评与帮助,希望与提醒,找出了领导干部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指明了努力的方向。然后,张祖涛馆长对班子和成员发表了意见建议。

      朱健梅副校长对图书馆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责任情况、会议召开情况进行点评。她指出图书馆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会前科学制定工作方案,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征求意见、调研、撰写材料等环节都做得很到位,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成功,但是离学校要求、师生期盼还有一定差距,要坚持常学常新,立知立改。同时她从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以高质量管理提供高质量服务;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意识和服务群众能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防范化解风险;强化整改,补齐短板等5个方面对图书馆班子建设提出了要求。

      最后,胡伟书记对民主生活会作总结发言。他结合朱校长的点评、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图书馆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批评建议,强调对每一项问题都要有针对性地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要具体列出整改问题、整改举措和完成时限,领导班子的问题整改清单要明确整改责任人,要将整改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