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中心组召开2020年度第十次(扩大)学习会

    2020年12月8日下午14:30—17:30,图书馆中心组在犀浦馆第四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十次学习(扩大)会议。在犀浦馆中心组全体成员、支部书记、部室正副职主任及部分业务骨干集中参加了本次学习会,在峨眉及九里的相关人员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参加,会议由总支书记张东府同志主持。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是研讨图书馆“十四五”规划。

    张东府书记从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理清思路组织落实、十四五规划制定原则、十四五的总体思路等几方面向参会人员全面通报了图书馆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各项工作。

    会议分享了图书馆张祖涛馆长以《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汇报》(线上分享)为题,从规划背景、形势分析及发展基础、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关键任务与实施保障、编制工作组织与安排共五个维度作的图书馆“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统领性报告。

    陈丽华副馆长以《精准对标 助力发展》、罗秀云副馆长以《交大特色的文献资源体系建设》、系统与技术部李宁主任以《现代信息技术保障支撑与建设》(线上分享)、办公室杨勇主任以《全面提升图书馆治理能力,实现治理水平现代化》为题,先后分专题就图书馆“十四五”规划中的一些关键性问题的学习、调研、思考和应对举措等作了系统性报告。

    张东府书记指出,未来的五年是我馆发展转型、管理转型、文化转型的重要机遇期,他要求全馆上下要响应新时代召唤,融入中华民族复兴大业,融入学校历史性复兴的新征程,要认清时代特征、把握历史趋势、找准问题症结、牢记初心使命、厘清方向目标、确定工作任务、科学制定图书馆“十四五”规划,形成“聚人、聚心、聚力、聚气,融入学校发展主旋律,助学、助教、助研、助产,弘扬价值共同成长”的共识,投身发展洪流,再创服务佳绩。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表示,要在图书馆党政领导下,凝全员之心于时代使命,在图书馆“十三五”建设取得的丰硕成就基础上,秉承“根植交大,需求牵引,以人为本,服务创新”的办馆理念,认真做好图书馆“十四五”发展规划和落实,奋力实现图书馆各方面工作的新突破,为建成“交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图书馆”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