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集体观看红色主题电影《金刚川》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抗美援朝战争不仅奏响了一曲可歌可泣的凯歌,更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种精神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弘扬和传承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优良革命精神,图书馆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于113日开展“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集体走进影院,观看电影《金刚川》。该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发生在金刚川上鲜为人知的历史为背景,再现了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为了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冒着敌机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无畏炮火、人在桥在、奋勇迎战、军魂无敌的真实故事。观影过程中,志愿军战士们用鲜血描绘出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场景,深深感动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大家都是眼含热泪看完了整部影片。

      观影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片中那座永远炸不毁、冲不垮的人桥,诠释了“血肉之躯筑起中国长城”的精神内核,是中华民族坚韧不屈精神的缩影。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铭记伟大胜利,增强斗争本领,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

                                           20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