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党支部认真学习王顺洪书记和杨丹校长在中层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930日下午,图书馆峨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王顺洪书记和杨丹校长在中层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首先学习了学校党委王顺洪书记讲话精神。王顺洪书记从党建和思想政治方面提出五项下半年的工作重点:一是学校党委要始终带领全校师生,坚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三是思想政治工作。四是持续深化巡视整改。五是安全稳定和民生工作。他指出学校发展形势总体向好且好于过去,但发展途中也面临许多困难和不确定性,在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中,要做到“五个务必”,一是务必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二是务必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三是务必要加强协同、凝聚合力;四是务必要埋头苦干、狠抓落实;五是务必坚定信心、勇往直前。

  其次学习了杨丹校长《抓机遇 找差距 转观念 谋发展 加快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讲话精神。杨校长分别从办学治校、“双一流”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一流师资队伍建设、科技核心竞争力、对外合作交流、综合保障体系等方面回顾了2020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在分析学校未来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基础上,提出了“工卓、理强、文新、生拓、智引、交融”的学科建设思路。最后,他从学科建设提质增效,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加快一流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升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深化对外交流合作,着力提升办学治理能力等方面,详细部署下半年工作安排。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机遇、找差距、转观念、谋发展,加快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

  在认真学习领悟王顺洪书记和杨丹校长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支部党员围绕图书馆的中心工作,结合实际,开展讨论,把自己认真摆进去,把自己单位工作认真摆进去。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图书馆应积极编制图书馆十四五规划,做好图书馆阶段式计划和长远发展计划;充分调研图书馆发展需求和读者需求,优化岗位结构、工作职责,做好新一轮人事改革;合理科学建设资源体系,构建完善的文献资源保障体系,提升人才队伍素质,优化系统服务平台,提高学科服务能力,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担当有为,努力建设与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一流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