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党建∣“大敌当前”,党建不停歇 ——图书馆读者服务党支部开展党群共建共促微党课活动

  72日下午3点,犀浦图书馆书库热闹非凡,读者服务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犀浦读者服务部的馆员们一同在这里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书库倒架工作。党员们和非党员馆员有序分工、协同合作,通过上架下架、传递图书,将整个三楼和四楼的图书进行了大范围的位置调整摆放,炎炎夏日里,老师们挥汗如雨,在当前疫情依然不容小觑的情况下,大家积极做好防护的同时,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不惧疫情,为了九月开学,给读者创造更好的阅读环境默默努力。

  作为读者服务部门的核心主力成员,读者服务党支部的党员们在部门业务工作中身体力行地发挥着战斗堡垒的作用,本次活动其实是党员们在日常业务工作中的一个缩影。不同于以往工作形式的是,本次活动党支部巧妙地将党课嵌入到日常工作中,活动采用“全程录制微视频+访谈”的形式,在活动过程中,通过党员和群众馆员们充分地情景式互动,以“书库倒架这一部门核心业务为党课渲染情景展开,并随机邀请部分党员和群众接受访谈,通过与党员、群众们一问一答的方式来开展微党课教育,将党的思想和理念传递到群众中,深入浅出地树立和展现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及党员和群众们的互融互通、一同抗疫、艰苦朴素、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风貌。用党员们身体力行的实际行动来增强对身边群众的感染力和带头向上的作用。

  此次活动由部门主任和支部党员一同按照《四川省委“党课开讲啦”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进行部署和策划,目的在于培养业务与党建的互融互通,力图对常规业务工作增强党建工作的部署和融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活动结束后,微视频还将通过剪辑后发送给馆员们观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