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榜样力量、勇当时代先锋——图书馆迎“七一”党员大会成功召开

      2020年6月28日下午两点半,图书馆迎“七一”党员大会在犀浦馆第四会议室召开,工作地在九里馆和峨眉馆的党员通过腾讯会议APP参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周北川同志主持。本次大会主题是“凝聚榜样力量、勇当时代先锋”,会议包含支部“战疫故事”分享、图书馆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情况报告、总支书记讲授“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专题党课及全体党员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四个环节。

      首先,在职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分享各支部“战疫故事”。在系统办公室支部李宁书记作了“党旗高高飘扬:抗‘疫’、在线信息保障服务齐头并举——系统办公室党支部参与抗击新冠疫情典型事例”、文献学科支部赵颖梅书记作了“闭馆不闭网 服务不打烊——文献学科党支部战疫概况”汇报后,读者服务支部武凌书记、峨眉支部王岚书记也通过叙述馆员及身边战疫故事、分享切身体会等方式为疫情期间仍坚持值守岗位完成工作的同事点赞、为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点赞、为我国的制度优势点赞、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点赞、为中国人民点赞!

      通过分享“战疫故事”,充分展示了各支部和广大党员、职工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勇于担当使命、勇毅逆行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不仅要学先进、悟先进,更要树标杆、定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凝聚榜样力量、勇当时代先锋,在图书馆服务学校、服务师生、服务社会工作中继续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周北川副书记通报图书馆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各阶段工作情况。周书记从加强日常卫生管理、加强职工管理、强化服务保障、认真做好在线教学工作、加强业务学习、开展科研项目申报、开展线上阅读推广、有序恢复开馆等方面对疫情防控各阶段图书馆所开展的工作做了系统全面的回顾、总结。事实明证,图书馆人是一支有着强劲行动力和执行力、勇于胜利和敢于胜利的队伍,充分展示了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图书馆力量。

      然后,总支书记张东府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专题党课。对照当前全球疫情情况,张书记分析了中国政府为什么发布白皮书的背景,并高屋建瓴深度解读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是真实记录中国抗疫艰辛历程的重要文献,约3.7万字,包括前言、正文和结束语。其中正文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中国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防控和救治两个战场协同作战、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近百年来人类遭遇的影响范围最广的全球性大流行病。”白皮书指出,面对前所未知、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疫情天灾,中国果断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为中国人民抗击疫情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

      通过学习,疫情下全体党员进一步真正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和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大家深深意识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彰显了统一部署、协调各方,党集中统一领导的伟大“中国精神;彰显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价值追求的“中国精神”;彰显了同心合力、众志成城,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伟大“中国精神”;彰显了守望相助、万里为邻,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中国精神”。

      最后,全体党员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党的99岁生日献上最诚挚的祝福,歌声嘹亮气势豪迈......

      至此,图书馆迎“七一”党员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