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及组织生活会

6月18日下午,图书馆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在犀浦图书馆第四会议室开展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以及组织生活会。会议首先由图书馆党总支委员、副馆长罗秀云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微党课。罗秀云同志的微党课主题为:《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罗秀云同志首先通报了党中央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定,即成立应对疫情工作小组,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指导下开展工作。接下来,罗秀云同志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做出的超强部署。习总书记指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原则,是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的策略方法,是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为:要分类指导各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要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要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回应境内外关切。最后,罗秀云同志表明,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要坚定信心,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接下来,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围绕疫情时期如何迎接党的生日和坚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及使命,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何雪梅、朱维凤、张爽等同志对于图书馆人如何在新时代的发展和要求下获得职业价值和认同感,畅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想。夏琬钧、陈石磊、刘楠松等同志表示,通过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感受到了我们党的强大,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感到了深深的自豪。在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的建党日之际,祝我们的党生日快乐,越来越好。孙红林同志提出一个希望全体党员共同思考和交流的问题:作为一名党员,要如何平衡和化解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矛盾和压力,更好地坚持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闫敏、熊霞、李睦、杨荣芳等同志分享了防疫形势下开展工作和服务的感想和体会,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担负起更多的责任和义务。

最后,支部书记赵颖梅同志为全体党员带来了题为《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的微党课。首先,赵颖梅同志对于中国共产党及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念日的相关背景知识做了简要介绍,并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的总要求进行了解读。接下来,赵颖梅同志简要概括了疫情期间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部和学科信息服务部在资源建设和学科信息服务方面开展的工作。最后,赵颖梅同志介绍了全球疫情的最新动态,并对疫情期间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和服务工作,畅谈了自己的看法。至此,本次支部微党课及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