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毕业季——图书馆关爱学生,拾金不昧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5-28 | 发布人:犀浦读者服务部

      “总有一种关怀,让人温暖心田;总有一种感动,让人终身难忘。”疫情尚未结束,一件小事让返校同学们感受到图书馆的温暖和感动。

      5月25日上午9点,犀浦读者服务部馆员们在整理还书箱图书时,发现其中一本图书内页中夹杂了物品,翻开一看竟然是2900元现金。这是一笔不小的金额,想到丢失的同学一定焦急万分,借还台老师第一时间通过借阅系统查询失主,并马上与还书读者2016级电气工程学院毕业生黄同学取得联系。经了解,图书为黄同学委托另一同学代为归还。为了确保现金准确无误归还到失主手中,老师请两位同学同时来到图书馆再次核实情况,原来是黄同学匆忙中将准备存入银行的现金夹在了待还书中,而当时的他还以为现金依然在自己包里。

      经核实无误后,在馆员们见证下,犀浦读者服务部刘文华主任亲手将现金归还到同学手中。黄同学们感动不已,无以言表,为表达感激,给老师们一再深深地鞠躬。

      老师们纷纷表示拾金不昧,关爱学生,是每一位图书馆人应该做的,是我们应该具有的文明道德素养!希望同学们在毕业后,能回想起在母校图书馆温暖与美好的记忆。

      这件事虽小,却展现了图书馆读者至上,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在这个安静却又特别的毕业季,为2020届毕业生同学们送去了一份关爱和感动!

 

                                                                                                                                   犀浦读者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