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 Xplore MOOC 2020春季课程

发布时间:2020-03-10 | 发布人:学科信息部

 

 

       虽疫情肆虐,你我共克时艰。冬将尽,春可期,山河无恙,世间皆安。

       为了满足广大科研工作者以及在校师生科研热情,提高科研效率,IEEE以及其合作伙伴iGroup即将推出2020年的IEEE Xplore MOOC春季课程

       2020年IEEE Xplore MOOC春季课程继续为大家带来常规主题培训,包括IEEE Xplore检索、IEEE期刊会议投稿、英文论文写作剖析、专业学协会对理工科学生职业发展的影响、IEEE标准简介等内容。

       另外,疫情形势下如何保障师生在校外对电子资源的访问,加强远程学习等方面的服务都是图书馆工作正面临的挑战。本期IEEE Xplore MOOC特别面向图书馆老师,新增图书馆专场系列讲座,邀请国内外图情专家带来“远程访问”、“发现工具”及“图书馆在疫情期间如何服务师生”等主题的分享。首场图书馆专场课程将于3月11日上午10:00-11:00,由IEEE亚洲区客户与资讯经理——Alex Liu为高校图书馆员带来“IEEE Xplore校外访问的解决方案与挑战”的主题讲座。讲座主要讨论IEEE Xplore的各种远程访问方式及其设置,并针对参与者的相关问题进行探讨与解答。几种主要的模式包括: VPN,代理服务器,单用户认证,通用用户名/密码等。欢迎图书馆老师协同负责相关技术设置的老师一同参加。

       除此之外,2020年IEEE Xplore MOOC春季课程重磅邀请IEEE Fellow一起参与,开启IEEE Fellow云会面”。编辑和评审人为什么拒绝您的论文?您的论文结构与组织为什么总是错漏百出?为什么莫名其妙您就被加入了黑名单,无法发文了?所有你想知道的,2020年IEEE Fellow云会面”帮你解答。

最后,更有国内各大高新技术领域的顶尖科研人员,开展前沿技术网络研讨会,一起与我们探讨目前科技行业的热门技术点。

        我就问你,2020年IEEE Xplore MOOC春季课程“云端讲座”它是香不香吧?

        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是目前全球科学技术领域领先的专业机构。IEEE 科技文献代表全球最新最前沿研发动态,其跨学科、多学科的研究成果与解决方案将进一步激发科研机构产生新的创意与想法,从而转化为创新专利与新型产品。

        IEEE Xplore Digital Library 作为IEEE科技文献的在线访问平台,收录了500多万篇全文文献,为科研人员提供当今世界科技发展最权威最前沿的科技成果,其强有力的检索工具让科研人员更方便快捷地获取全球最先进的高价值文献,节省机构研发投入,提升从业人员科研效率。

       iGroup中国是全面的科技信息服务提供商,为科技创新、生产研发、科学实验的专业人员和企业战略决策者提供最有价值的科技信息解决方案。iGroup中国专注于学术和企业的研发和创新,帮助科研人员获取有价值的学术文献,了解最新的科学成果,助力学术界和企业界获取研发的关键信息。

 

       参与方式

1. 提前注册

       请在开课前登录链接https://survey.zohopublic.com.cn/zs/zGDDJa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注册。每位用户只须注册一次便可参加所有形式的全部课程,成功注册后会收到课程参与方式,请妥善保存。注册采用实名制,请填写真实姓名和QQ号,方便管理人员进行核实。

 

       如需定制IEEE Xplore MOOC课程或相关登录问题,请咨询iel@igroup.com.cn

 

2. 下载PPT

       每次课程结束后,用户可在第二天通过微信公众号“IEEE Xplore微服务”下载课程PPT。用户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在公众号首页回复“MOOC”获得PPT下载链接。

       微信公众号“IEEE Xplore 微服务”(微信号:IEEE_Xplore_Service)

http://cn.ieee.org/images/ie.png

 

3. 评奖

       IEEE Xplore MOOC 2020春季课程结束后将评选出“最佳出勤奖”和“最佳组织奖”若干,颁发给课程参与次数最多的用户和参与人数最多的学校/机构,更有精美IEEE周边大礼等您拿!

 

常规主题课程安排

 

主题一(a: IEEE Xplore高效检索、文献调研及热点追踪

  • IEEE 与IEEE Xplore 简介
  • 高效检索科研文献
  • 搜寻追踪学术热点
  • 文献综述浅谈

 

主题一(b: IEEE Xplore数据库高阶检索

  • IEEE Xplore高阶检索入门
  • 构建高效检索式
  • 善用数据,源代码及其他资源
  • 科研文献管理

 

主题二:  IEEE期刊会议投稿流程与注意事项

  • IEEE出版渠道选择
  • 投稿流程
  • 审稿流程
  • 投稿注意事项

 

主题三:  IEEE科技论文英文写作剖析

  • 科技论文结构剖析
  • IEEE论文格式要求
  • 拒稿小议

 

主题四: IEEE为例谈专业学协会对理工科学生职业发展的影响

  • 科技学会简介-IEEE
  • 学科知识之外的能力塑造
  • 面试求职技巧

 

主题五:IEEE标准简介

  • 标准简介
  • 标准的设定与使用
  • 检索IEEE标准

 

 

IEEE Xplore MOOC 2020季常规课程安排表

 

主题一(a

310日,15:00–16:00

324日,14:00 – 15:00

主题一(b

319日,14:00 – 15:00

421日,14:00 – 15:00

主题二

42日,10:00 – 11:00

512日,14:00 – 15:00

主题三

4 14日,14:00 – 15:00

519日,14:00 – 15:00

主题四

4 29日,14:00 – 15:00

526日,14:00 – 15:00

主题五

62日,14:00 – 15:00

69日,14:00 –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