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2017-2018年度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2018年5月10号下午4点,在春光明媚,鲜花盛开的美好日子里, 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在C508放映厅召开了2017-2018年度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在正式大会之前,由图书馆发起的图书馆学生社团交流会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出席此次交流会的有图书馆高凡馆长、校团委任凯利副书记、以及其他老师,社团组织有惟悦工作室、书志-图管会、书画协会、齐契古风社、刀笔油画协会和爱拍交大等社团组织。经过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各个社团代表讲述了所在社团举办的各类活动活动以及在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其他社团相继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后,将社团之间的联系和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在图书馆和校团委的鼓励和支持下,就社团合作达成了共识。

        2018年5月10号下午4点,在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C508室举行了2017-2018年度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到场的嘉宾有图书馆张东府书记,高凡馆长,校团委任凯利副书记,图书馆熊少波副馆长,包括万方数据、新东方、CNKI中国知网等数据库商朋友们,各学院指导老师,以及图书馆各个社团的指导老师。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包括高凡馆长、罗京先生和校团委任凯利副书记讲话,西南交大图书馆优秀学生团队展示。

        首先是高凡馆长致辞。高院长表示此次的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学生工作表彰大会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举办。虽然以往也会对优秀团队、优秀个人、五星进行评选,但是为了能够更加激励大家,提高大家的积极性,高院长说从今年开始会每年都会举办表彰大会。图书馆致力于文化育人,图书馆的各种活动讲座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特别是今年举办的首届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比赛更是吸引了许多同学参与并最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接下来是图书馆数据库商代表来自西安数图的罗京先生讲话。作为数据库商,罗京先生表达了对西南交大图书馆的感谢,并承诺数据库商们会积极响应同学们的需求并及时反馈,尽最大努力为同学服务!

        随后,惟悦工作室、书志-图管会、书画协会、齐契古风社、刀笔油画协会、爱拍交大、青年志愿者协会七个学生优秀团队依次进行展示。

        接着是校团委任凯利副书记讲话任凯利副书记表示,自己从小首传统文化艺术的洗礼和熏陶,从小时候开始就对书法、诗集等很感兴趣。他表示,去了解、钻研传统文化对每个人的成长都有很大的好处,并且希望建立更好更大的平台供学校师生交流,把经典阅读文化传承到交大每个角落。

        大会第二阶段是颁奖环节。在图书馆团委书记吴蓉老师的主持下,图书馆依次为优秀团队、优秀学生干部、读者之星、志愿者之星、勤工助学之星、学科服务之星以及Logo设计大赛获奖者进行颁奖。

        最后,领导和来宾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2017-2018年度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学生工作表彰大会让我们领略了图书馆优秀团队、优秀个人的风采。相信图书馆的学生团队在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工作会跃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