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公益丨此时无声胜有声

        在第69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本着为师生服务、传递志愿精神的宗旨,在图书馆直属团支部的带领指导下,我校志愿者团体于2018年5月3日下午3时50分,在犀浦图书馆联合开展了“此时无声胜有声”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采取为图书馆座椅配置防摩擦消音垫的方式进行,意在为同学们营造更加安静舒适的学习氛围。茅以升学院2016级金融班及中文班全体人员、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人员和书志-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全体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下午4时整,志愿者开始了自己的志愿之旅。本次志愿者们的服务地点主要集中在图书馆三楼。各服务小组将原先座椅所装的脚套进行了拆卸,对于座椅上的图钉,细心的志愿者们也将其一一取下。前期工作的完成后,志愿者们开始了活动的主题,逐一的为座椅安装防摩擦消音垫。在每个成员的努力下,所有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志愿者们在服务过程中不知疲倦,相互帮助,相互合作。期间,有遇到挫折的时候,也有过受伤的时候,但参加活动的成员们依旧对工作过的每一处角落,都进行了仔细的检查清理,整个过程一丝不苟,以确保图书馆的整洁如初的环境。操作虽不易,但成员们却以谨慎的作风、细心的服务、无私的精神将任务圆满的完成。活动进行到最后,志愿者们开始组织了收尾工作,对服务过的区域进行了最后的核查。

       下午4时50分,志愿者所有的工作已经完成,大家合影留念,为这充满意义的下午留下了一丝回忆。所有的辛勤都展现了我交大学员的风采、体现了志愿精神的独特魅力,都将为这图书馆增添了一份静谧和谐的氛围;所有的付出都是为了塑造一个臻于完美的书海,提供一个舒适的学习平台,此时无声胜有声,交大图书,典藏云集,淡墨书香,公益不止于此,志愿之行更不止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