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在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5月29日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大学生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官网公布了“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决赛成绩,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选送的作品荣获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还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和优秀组织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18年1月,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大学生阅读推广专业委员发起,在全国高校范围举办了“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该比赛共收到全国300余所高校选送的近900个视频作品。根据各高校单位的参赛情况及评选标准,通过专家在线评审、现场评审,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王秋童同学的作品“记念刘和珍君”荣获一等奖,人文学院张增同学的作品“预言”荣获二等奖,党委宣传部的刘亮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荣获优秀组织奖。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灿烂辉煌,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通过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传统文化底蕴和艺术修养,促进了高等院校精神文明建设和书香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