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书战争”—记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图书修补活动

        11月29日,以2013、2014、2015级同学为主体的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犀浦图书馆成功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图书修补活动。在活动开始之前,图书馆老师细心为志愿者讲解了图书修补的相关事项,就如何对破损图书进行修复作了具体示范,通过专业的培训让志愿者对图书的损坏程度有更加清楚的认识。下午3点,在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在图书馆三楼大厅准时开展活动。参加过培训的同学仔细地给其他小伙伴们演示图书修补流程,所有志愿者都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活动,越来越多的同学能够认识到图书修补的重要性,更加积极地号召其他同学要珍爱图书,一起加入到图书修补的行动中来。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互帮互助,不仅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也向其他同学展示了电气青协有爱心、有活力、积极上进的一面。电气青协的同学们以实际行动来宣传珍爱图书精神,此次图书修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附:图书馆危机与R计划简介——这里的“危机”指的不是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纸质图书面临的灭亡,也不是指图书馆人均阅读量的下降,而是目前图书坏损严重的问题。借此机会,电气青协的志愿者们将定期对图书馆图书进行修补,简称R计划(rep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