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大学生志愿者读书会之“叩响异国之门——卢旺达”

 

       10月23日晚上7点,在九里校区图书馆3楼工会活动中心,西南交大图书馆大学生志愿者读书会“叩响异国之门” 活动第五期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是来自卢旺达的青年留学生Patrick。伴着红茶的幽幽飘香,这位来自卢旺达的帅气、阳光小伙带着在场的同学们一起走进这个素有“千丘之国”之称的国家——卢旺达。

        Patrick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卢旺达的自然环境、历史文化、经济发展等情况:绝美的山地生态景观、休憩中的大猩猩和尼罗河的落日,这一切美丽的风景,无不让在场的每位同学对这个被山地覆盖的国家深深向往。        谈到卢旺达政治,Patrick毫不掩饰地表达了他对现任总统保罗·卡加梅先生的拥护和敬重。他说,近年来,卡加梅带领卢旺达人民积极开展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经济增长并推进现代化教育。Patrick还回顾了那段关于1994年卢旺达种族屠杀惨案的混乱历史。当时他才不过6岁,他的外公与两个叔叔亦惨死在这场杀戮之中。如今,20年已经过去,Patrick强调从悲痛中走出来的卢旺达已经重获新生。他说今天的卢旺达政府将身份证上不同种族的分类去除,希望能够逐渐消除种族差异。Patrick用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告诉同学们,今天的卢旺达人民团结在一起,通过辛勤劳动和精诚合作,齐心合力推动国家不断走向繁荣。       

        活动尾声,主讲嘉宾和参与者互动环节中,由同学们向Patrick提问。其中一位来自伊拉克的留学生赞叹卢旺达人民所具有的宽容品质。Patrick反复地阐述了放下仇恨、选择原谅的真谛。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以歌声和舞蹈,为本期图书馆大学生志愿者读书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使大家在分享中,开拓了国际视野,收获了知识,树立对民族团结、公正、宽容的正确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