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一二·九,再续情缘——书香交大爱无限”活动圆满举行

        12月9日下午,犀浦校区一食堂三楼多功能厅暧意浓浓,笑语飞扬。由图书馆团支部主办,图书馆新校区工作部承办的“一二·九,再续情缘——书香交大爱无限”活动在这里举行。


         此次联谊活动以“增进师生感情交流,培养贫困大学生自强不息、矢志奋斗的品性,展现百年交大的优良精神风貌,推进书香校园文化活动”为出发点,受到图书馆领导高度重视和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图书馆杨元馆长、徐革书记、周从军副馆长、高凡副馆长等领导,校团委顾老师、院(系)辅导员老师等与百余名勤工助学的同学、志愿者同学一道亲切愉快地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


       下午2点15分,联谊会正式开始。图书馆徐革书记首先回顾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强调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的重要性。接着,杨元馆长阐述了崇尚知识、追求理性的图书馆精神,并着重谈了谈图书馆勤工助学的同学的情感性、自豪感和责任感,希望同学们在图书馆这地方更能得到一种心灵上的激励。周从军副馆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交大历史与交大精神,并向同学拜早年,接着他用优美的歌声即兴演唱了《心手相牵》。


       联谊会上,院(系)辅导员老师代表经管院武俊老师作了发言。他首先代表同学们感谢图书馆为贫困同学提供了既能锻炼自己,又能获得一定的生活帮助的平台;同时代表老师祝愿图书馆的明天和同学们以后的路更加顺利。最后,勤工助学代表经管院张莉同学发了言,她代表所有勤工助学的同学诚挚感谢学校以及图书馆给予他们的帮助与关怀。


       音乐声中,一名哈萨克姑娘跳起了欢快的新疆舞,其优美的舞姿博得阵阵掌声,并正式拉开了联谊会精彩的文艺演出序幕。歌曲、舞蹈、相声、小品等十五个节目精采纷呈,由图书馆阅览部表演的舞蹈《献给妈妈的歌》成为整台演出的亮点,而由图书馆新校区工作部表演的舞蹈《大姑娘美大姑娘浪》更是将联谊会的欢乐性推向高潮。


         此次联谊会虽然已经圆满结束,再续情缘已成为广大勤工助学的同学共同呼声。据悉,本次图书馆“一二·九,再续情缘——书香交大爱无限”活动是继去年“你情我义—书香交大有情地”活动之后又一次心联心活动,类似的联谊会图书馆将继续组织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