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图书馆共成长

       2007年的秋天,我很幸运的获得了在图书馆勤工助学的机会。这份工作,虽然赚钱不多,但是却极大的充实了我的大学生活,课余时间勤工助学,勤工助学之余学习。转眼时间,三年已过,这三年以来,我懂得了真正的快乐是一种源自于内心的喜悦,是一种正视人生的成熟,是一种不怨不悔的宽容,是一种踏雪而歌的气质。

      回想初入图书馆的点点滴滴至今仍然历历在目。那年开学,我鼓起勇气,带着难以想象的怯懦来到图书馆二楼报到,当面迎来的却是老师那妈妈般慈祥的笑容,以及一句“好孩子,好好干”的鼓励。顿时,原有的不安、不懂、不敢全都消失的无影无踪,留下的只是坚定、信心和踏实。就是这样,在图书馆老师的帮助下,我开始了勤工助学的生活。起初的疲倦,懵懂与小心翼翼都在老师们慈祥的笑容,关切的问候中变得越来越淡。三年以来,看着图书馆不断地走向完整,我庆幸自己曾经为此努力过。

       我会珍惜这段在图书馆勤工助学的生活,每个日子留下的温馨而宝贵的东西,都会让我以后的脚步更加稳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从不曾忘记昔日恩师的谆谆教诲,从不敢懒惰和怠慢生活。席慕容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人生有多少青春可以挥霍浪费。大学的生活,是一个自我实现和实现自我的过程,勤工助学正是完成这个过程的重要阶梯。 (人文学院:胡小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