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赴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弘扬长征精神,勇于创先争优”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缅怀革命先辈,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增强党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激发党员立足本职、创先争优的热情,4月25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馆党员赴邛崃高何镇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弘扬长征精神,勇于创先争优”主题党日活动。走进红色圣地,重温革命历史,接受传统教育,实地感受长征精神。

      在前往邛崃的客车上,党总支书记张东府同志首先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在全校开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带领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在职党员逐字逐句学习了《序言》,并就《序言》中相关概念的深层次的意义进行了剖析,指出《序言》精神的核心关键在于学习,倡导学习、狠抓学习、正确学习,是序言最为突出的要求,通过大学习、大培训推动事业的大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撰写序言的深意所在。张书记要求全馆党员要认真落实《序言》精神,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使自己的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

      随后,张书记传达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2017-2019年表彰工作方案的通知》内容,要求各支部对照评选条件进行评议和研究做好创先争优评选准备工作,确定向党总支推荐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同时自主申报“先进党支部”奖项。

      到达红军长征纪念馆后,在讲解员带领下,党员们首先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大家一边聆听讲解,一边观看展馆的珍贵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再次回顾了红军当年在邛崃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幅幅生动的绘画作品、一尊尊栩栩如生的雕塑、一份份详实的文献资料,将大家带回那艰苦卓绝、激情洋溢、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感受了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和他们为革命事业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参观结束,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点赞此次活动,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心灵的洗礼和净化,是对政治思想认识的升华和提升。作为新时期的党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更好地奋力前行,要永远牢记历史,传承红军长征精神,勇于创先争优,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图书馆转型发展、实现交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