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促发展——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与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活动的纵深发展,切实加强和兄弟院校的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实现优势互补、相互融合,增强党支部活力。2019年3月25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学科咨询党支部与我馆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以“互学、互促、共享”为主题的支部交流活动。

        赵颖梅书记首先代表党支部对电子科大学科咨询党支部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电子科大学科咨询党支部书记蔺梅芳介绍了支部成员、部门工作情况及此行的目的,希望通过共建交流,互相学习先进经验。随后,双方就开展学生科研能力训练的培训和专题讲座进行研讨,从体系架构、主题选择、开设形式、讲师试讲等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同时针对学科服务、专利分析、数据平台等创新性服务进行讨论。最后,双方针对党建活动如何更好开展进行了分享,大家都认为“支部共建”的活动形式很好,可以将实际工作同党建工作有机结合,也使得党建活动更有活力。之后,电子科大学科咨询党支部一行旁听了邓发云老师的信息检索课程和陈晓红老师的留学生讲座,给此行画上圆满的句号。

       活动结束后,赵颖梅书记表示要保持并继续加强与电子科大学科咨询党支部的党建结对共建交流,形成支部之间、党员之间的良性互动,建立长效的机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同支部之间的优势,创新党建工作的载体,既加强交流,又推进工作,真正实现相互促进,共同成长。

 

 

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

                                                       2019.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