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办公室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凝心聚力”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1月1日,系统办公室党支部在犀浦校区图书馆B601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凝心聚力”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支部活动在深刻学习全国教育大学精神的前提下,针对上次支部大会提出的支部活动系列化问题与实际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根据相关了解,图书馆的某些资源和服务在学校师生中的知晓程度还比较低,显示程度不够,这是我馆当前实际工作中存在问题之一。为更好地解决该问题,系统办公室支部提出:图书馆需要更加主动贴近读者,考虑提供到院系、机关等二级单位之间提供上门服务。并可考虑将该上门服务做成本支部的系列活动,同时也可考虑与其他支部共同协作来开展此类活动,推动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影响力和范围。

 

 

       依据该思路,支部全体党员讨论了如何进行实施的具体方案:

       1.第一次上门服务单位选定为校机关。
       2.上门服务时间大致确定在2018年11月。
       3.上门服务地点初步选定犀浦校区综合楼。
       4.支委与机关党委首先进行联系,咨询是否又开展上门服务的需求。
       5.每次活动可选定一个集中的的主题。本次上门服务的切入点为读者证相关问题的处理,主要为校机关的教师未开通一卡通借阅功能的老师现场开通,为有借阅证的老师解决证件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6.支部党员根据自己业务能力,积极帮助教师解决在使用图书馆资源或服务中遇到的其他问题。
       7.向教师提供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宣传资料。
       8.支部系列活动主题讨论:①图书馆在您身边;②贴近读者、服务上门;③贴近读者、服务在您身边。

       通过本次支部大会全体党员的共同讨论,基本确定了本支部党员活动将以上门服务方式开展系列化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来提升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曝光率,更好的推广图书馆资源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