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开展“秉承历史荣光 续写时代篇章”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刻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和执行学校“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开创学校党的建设新局面”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图书馆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于2018年11月15日下午,在犀浦图书馆职工之家开展“秉承历史荣光 续写时代篇章”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邀请了图书馆特色文献资源建设工作的负责人杨永琪老师来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校史。杨老师以西南交通大学一百周年校庆和一百二十周年校庆时所出版的两版校史中的内容为基础,为全体党员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历史起源和建校过程,深入分析了我校校史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详细阐述了杨老师本人为解决这些现存问题所做的调研工作,并深刻揭示了文献史料的完整性和延续性对于校史研究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杨老师的介绍,支部全体党员都对于我校校史和校史文献资料研究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收获颇多。

      接下来,参会的图书馆张东府书记也就如何继承老历史,续写新篇章畅谈了自己的感想。张书记认为 ,今天就是明天的历史 ,我们作为图书馆人,有责任去回顾历史,收集历史;同时,我们也应写就自己的历史,详细记录我们图书馆的发展历程,以此作为留给后继者的宝贵财富。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和杨永琪老师一起 ,围绕“联系本职讲使命,立足岗位创一流”这一主题开展了讨论。大家就特色资源建设工作的发展,学术数据与成果管理分析平台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对于图书馆未来服务的切入点和研究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主题党日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

    2018.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