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办公室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年10月11日,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系统办公室支部在犀浦校区B601室召开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2018年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相关内容。会议由李宁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均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图书馆党总支委员、图书馆副馆长熊少波同志首先对《条例》的修订历程进行了介绍,要求全馆党员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其次对修订内容进行了讲解。对一个思想,两个坚决拥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法行为做具体梳理。熊少波同志指出,党员同志应该坚定不移地遵纪守法,抓早放小,防微杜渐,强化监督执法,严肃追责问责。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我们更应与图书馆工作相结合,细查工作中的各种细节,时刻保持警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