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何川副校长率队到图书馆调研

        6月12日,学校何川副校长率队调研图书馆并召开调研座谈会,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文科建设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等职能部门参加调研。调研座谈会在犀浦校区图书馆二楼第四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张东府书持。

        图书馆高凡馆长做了题为《以人为本服务创新构建以读者为中心的服务体系》的工作汇报。从图书馆概况,理念、思路与方法,取得的成效与影响,面临的问题及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思考等五个方面报告了图书馆近年来的工作。

        在交流环节,与会领导对图书馆近来年在资源建设、文化建设特别是服务提升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图书馆在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科学决策、教学改革和学术科研等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撑。未来将继续支持图书馆工作,并希望在科研评价、数据支撑方面与图书馆展开更为深入的合作。针对图书馆当前面临的问题,各职能部门分别提出了积极建议和具体解决方案。

        何川副校长表示,图书馆是学校的窗口单位,更是师生研修学习最重要的场所,肩负着教育功能、文化传承功能和科研支撑等多项功能,是重要的学术性机构。他强调,面向未来,图书馆要积极探索如何更好支撑学校 “双一流”建设,要紧跟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及时获取学术前沿动态,服务于学校的科学决策和学术研究。此外,图书馆还要积极作为,在未来交通出行方式,譬如新型城轨、超级高铁、磁浮交通等前沿研究领域充分发挥智库作用,积极提供延伸服务。

        何川副校长要求,图书馆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重视现有人员水平提升,加大对年青高学历馆员的科研支持力度;要着力从图书馆职能和定位方面谋求突破,探索通过增加教师编制、科研编制和社会聘用人员编制等方式解决工作人员匮乏问题。

        对于座谈中反映出的具体问题,何川副校长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给予妥善解决,图书馆也要通过加强管理,实现资源、服务的优化配置,为师生提供更好更加优质的服务。

        座谈会后,何川副校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犀浦校区图书馆考研自习室、服务大厅、师生研讨间等服务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