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春游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公园

        图书馆工会于4月26日组织了一年一度的全馆春游活动。老师们伴踏着一路明媚的阳光,驱车来到著名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公园,开始了此次春游踏青之旅。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公园位于成都市青羊区,占地1700亩,是全球首个“非遗”主题园区,汇聚了世界非遗文化精粹,以多种展览手段、高科技互动方式集中展示了国内外上千项非遗项目。

        老师们一下车就被园区优美的环境深深吸引。园区内集中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世纪舞、五洲情、百家宴等诸多看点和景点,每一处都有自己的特色。图书馆的老师们到了非遗公园以后,大家都怀着兴奋的心情,四处游览。有的闲庭信步,欣赏公园内的自然风光;有的骑着租来的单车,在花海中畅游;更多的老师们选择了进入博览中心,去瞻仰人类千年历史传承下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受一次穿越时空的心灵之旅,大家都玩得兴高采烈。直到下午三点,老师们才意犹未尽的坐车返回。大家都对成都在非遗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上作出的贡献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