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帮扶困难党员

        长期以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一直把关心帮助退休职工和党员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注意主动了解退休职工和党员的思想和生活情况,及时向他们传达上级及学校有关文件、政策,并不定期向他们通报图书馆工作和改革发展情况等。
        2011年春节前夕,图书馆党政工团慰问困难职工时了解到退休党员俞静贞老师长期患病在家,子女又因工作原因很少在身边,所居住的楼层较高,户外活动长期受限,已经半年多未曾下楼。
    为了帮助俞老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决定在开春以后即组织馆里年轻党员不定期帮助俞老师下楼进行户外活动。
        2012年4月1日上午,阳光洒满了校园,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卢世炬书记的带领下,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的党员与工会主席来到了俞静贞老师家中,分工协作,他们有的负责搬轮椅,有的负责将俞老师小心翼翼地背下四楼,有的在一旁左右支应,保护安全。一会儿功夫,大家就齐心协力地如愿让俞老师沐浴在明媚的阳光下了。
        2012 年,是纪念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的纪念日,也是倡导学习雷锋精神的第50个年头,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的敬老活动,不仅给老人带来了春天融融的暖意,更为图书馆的系列学雷锋活动拉开了帷幕,为党员们作出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