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感觉——记西南交大第三届青年教职工烹饪技能业余组比赛

 7月5日下午2:00,“舌尖上的交大”——西南交通大学第三届青年教职工烹饪技能业余组比赛在犀浦校区风华苑举行。烹饪比赛有膳食营养知识问答、又有厨技大比拼,别开生面引人入胜。由学校餐厅高级厨师担任专业评委。
    图书馆参赛队员徐涛、陈石磊、熊霞、评委奚铮及啦啦队在工会曾国秀主席的带队下,早早地赶到比赛地点。比赛以三人为一组,共22组选手参赛,比赛在一个活力四射的开场中拉开帷幕,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展现出了最精湛的厨艺,比赛要求选手们秀出绝活、秀出创意。比赛主要分为两个环节,水果拼盘和现场烹饪,我们选择的比赛作品是“水煮肉片”和“凤凰传奇”,在比赛过程中,各组选手都精心地准备着自己的参赛作品,我馆参赛队员在十几分钟的时间内就把水果拼盘呈现在了大家的眼前,叫人眼前一亮。现场弥漫着诱人的香味,各位评委和观众都迫不及待地去品尝这些美味。观众席上,亲友团们的加油助威声不断,我馆拉拉队穿着统一的服装不停的呐喊助威,我们的口号是:“色香味俱全,图书馆必胜”,现场气氛热闹非凡。各单位参赛队员都没有让大家失望,他们用心地做出一道道美味可口、卖相上佳的佳肴,菜一端上就被大家消灭的一干二净。品尝完之后通过大赛评委对菜品色泽外观、口感味道、特色创意及健康营养和大众评委的拉票等方面的综合评定,图书馆工会最终以88分的好成绩获得三等奖。比赛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老师们在整个过程中都充满笑容,其乐无穷。
    此次大赛丰富了老师们的校园生活,展示了老师们别具一格的厨艺,对传播饮食文化,普及饮食健康知识,倡导勤俭节约新风尚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比赛很好的向大家展示了图书馆女老师们“上得厅堂,入得厨房”的形象,同时也说明图书馆的男老师们也有“居家好男人”的认真细致的一面,比赛结果并不重要,其实最重要的是大家通过这次比赛找到了家的温暖、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