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数据库介绍

发布时间:2011-01-05 | 发布人:

一、IMechE

IMechE(英国机械工程师协会)是世界上建立最早的机械工程学术团体,IMechE数据库是英国机械工程师协会重要的数字产品。IMechE数据库产品内容包括英国机械工程师协会的18种学术期刊和会议录全系列。

 

二、ASME

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技术出版机构之一。ASME每年召开约30次大型技术研讨会议并举办200个专业发展课程,制定众多工业和制造业行业标准。我校图书馆长期订购ASME期刊全文数据库(25种期刊),最近又增加了ASME会议录以及电子图书(1998年以来)

 

三、Emerald-200

Emerald出版社于1967年由来自世界著名百所商学院之一Bradford University Management Center的学者建立,主要出版管理学、工程学以及图书馆学等专业领域的期刊, 其中超过三分之一的期刊被ISI收录。我校订购了Emerald数据库中的主要出版物:Emerald-200。该数据库收录了200种管理类学术期刊,是Emerald专家与工商管理学院的老师、研究人员、学生等共同探讨,并根据他们的需求,发展研究出的一个创新的管理学信息系统。

 

四、JSTOR

JSTOR Journal Storage的简称,始于美仑基金会的数字典藏计划,属非营利事业组织。

JSTOR不收录现刊,所收录的期刊平均有3-5年的时间间隔,JSTOR是一个过刊数据库,以人文、社科、历史、艺术、语言学、文学、艺术、宗教、教育学、行政管理以及经济等主题为主。

 

五、SCI

SCI 是全球著名的科学引文数据库,也是Web of Science数据库中最重要的数据库。SCI收录了全球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临床医学等领域内 7,700 多种最具影响力的学术刊物。

 

六、CAMIAO

CAMIAO艺术博物馆在线数据库收录了世界各地丰富多样的艺术资料,其内容及描述由二十多家世界级知名博物馆提供。CAMIO馆藏丰富,涵盖公元前 3,000 年至今约 95,000 件艺术作品,包括照片、绘画、雕塑、装饰和实用物品、印刷品、素描和水彩画、珠宝和服饰、纺织物和建筑,以及音频、视频和混合媒体资料等。CAMIO 展示了各种美术和装饰艺术作品资料,为教育、研究和欣赏提供高质量的艺术图像。

 

七、中华数字书苑

中华数字书苑是方正阿帕比推出的优质华文数字内容整合服务平台。中华数字书苑以数据库方式,收录了建国以来大部分的图书全文资源。中华数字书苑目前可以阅读和下载的电子书总数量超过115万,另有300万的电子书书目信息可供检索。中华数字书苑除了可以提供在线电子图书的检索、阅读和下载(借阅)服务以外还可以提供将电子图书下载到移动手持设备和方正专用阅读设备上进行阅读(例如:方正匹配阅读器和U阅盘)

 

八、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

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由上海图书馆图情信息中心出版发行。该库所收录的期刊反映了中国从封建社会向现代社会转变的特殊历史时期的政治、经济、军事、外交、教育、文化、科技、宗教等各方面的内容,不少期刊中表达了不同乃至互相对立的观点立场,客观反映了这一历史时期的真实面目值。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收录的1833-1910年间300余种期刊是中国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历史记录,也是珍贵的中国文化遗产之一。

 

以上数据库在图书馆主页上均有详细说明和数据库链接,我校IP范围内网络用户均可直接登录,欢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