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中英文图书数字化国际合作计划CADAL

发布时间:2007-04-05 | 发布人:
    高等学校中英文图书数字化国际合作计划CADAL((China-American Digital Academic Library) 是“十五”期间“211工程”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重要组成部分。由国家投资建设,为我国高校教学科研服务建成百万册图书规模的数字资源,建成2个数字图书馆技术中心和14个数字资源中心,同时得到“中美百万册书数字图书馆合作计划”(China-US Million Book Digital Library Project)美国合作方的软硬件系统支持,因而项目的英文名称为China-America Digital Academic Library,简称CADAL。
    项目将数字化100万册中英文图书。其中,从美国数字图书馆联盟高校选择50万册英文图书资源进行数字化转换;50万册中文图书资源将突出高校教学科研的需要,兼顾保存和传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到2006年8月为止已完成约60万册图书的扫描。目前,古籍、民国书刊之类没有版权限制的文献可让大家共享,高校普通读者只能免费阅读不存在版权问题图书的全文。


 地址:http://www.cadal.zju.edu.cn/Index.action


 注:浏览全文需要从其首页上下载插件DjV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