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订购Proquest博硕士论文通知

发布时间:2012-10-19 | 发布人:

PQDT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是一个由CALIS中心(中国高校文献保障系统)组织采购的国内部分高校图书馆共建和共享的国际知名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集团成员每年都根据本校需要挑选和购买一定数量的ProQuest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集中存放在一个服务器上供所有集团成员通过互联网在线共同使用。2011年度集团新增论文约5万篇,经过十年的建设,在ProQuest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CALIS服务器上可访问的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已超过35万篇。

2011-2012年度ProQuest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的订购工作已经开始,请校内各单位教师、科研人员以及博硕士研究生积极协助图书馆挑选适合本人以及本单位教学科研使用的学位论文并提交给图书馆(每人提交不超过20),以增加该数据库学位论文的数量,方便我校师生的利用。

论文挑选时间截止到1031日。

谢谢合作!

 

 

图书馆    

2012-10-17

 

 

 

推荐订购ProQuest博硕士学位论文的方法

一、挑选论文

1. 进入PQDT文摘库:http://search.proquest.com/dissertations/login,输入用户名:  pqdt201203,密码:pqdt201203,进入检索界面。

2. 在检索框中输入检索词进行论文检索,您也可以通过“高级检索”、“浏览”等方式进行检索,以缩小检索范围。

3. 在检索结果界面选择“详细查看”方式浏览检索结果,对希望订购的论文进行标记(勾选论文标题前的方框)。

4. PQDT文摘库中的有些论文是不能提供全文的,为了提高订到率,在挑选论文时请注意以下事项:

l  只能挑选“详细查看”方式中同时具备“ 引文/摘要”、“ 预览 - PDF 格式”、“ 订购”三项标识的论文;

l  请不要选择“出版物/订购编号”(指位于论文出版年份后的7位代码)以数字0和字母CDU为开头的论文,这些论文ProQuest公司不能提供全文;

l  有“全文 - PDF 格式”标记的论文已有全文,请不要选择;

l  由于版权限制等原因,所选择的论文在订购后可能也会有少量论文不能提供全文。

二、导出论文

1. 论文挑选完毕后,点击页面右上角第二项“所选条目”,显示已挑选的论文篇目列表。

2. 确定所选论文后,点击“ 导出/保存”导出论文,导出的格式选择“输出至”下拉列表中的第五项“RIS”格式,点击“继续”,将所选论文保存到本地。注意:不要对导出的文件内容进行任何形式的压缩、编辑或删改。

3. 请将下载的文件发送给图书馆负责订单提交的老师:xiongx@home.swjtu.edu.cn,完成学位论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