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PQDT博硕士论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9-07 | 发布人:

PQDT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是一个由CALIS中心(中国高校文献保障系统)组织采购的国内部分高校图书馆共建和共享的国际知名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集团成员每年都根据本校需要挑选和购买一定数量的ProQuest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集中存放在一个服务器上供所有集团成员通过互联网在线共同使用。2011年度集团新增论文约5万篇。经过十年的建设,在ProQuest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CALIS服务器上可访问的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已超过35万篇。

2011-2012年度ProQuest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的订购工作已经开始,请校内各单位的教师以及博硕士研究生积极协助图书馆挑选适合本人以及本单位教学科研使用的学位论文并提交给图书馆,以增加该数据库学位论文的数量,方便我校师生的利用。谢谢合作!

推荐订购ProQuest博硕士学位论文的方法:

1. 进入图书馆主页“资源导航”——选择“文摘索引”——“PQDT-B (Proquest博硕论文文摘数据库:科学与工程辑)”——点击进入:http://search.proquest.com/pqdtsciengai?ip

2. 可选用基本检索和高级检索进行论文查找,在检索框中输入适当检索词进行检索。

3. 选择“详细查看”方式浏览检索结果,对希望订购的论文进行标记(“√”选论文标题前方框)。为了保证订到率,请尽量挑选“引文/摘要”、“预览 -‎ PDF 格式”、“订购”三项俱全的论文。

4. “出版物/订购编号”以数字0和字母CDU开始的论文,ProQuest公司是无法提供全文的,请不要选择;有Full textPDF标记的论文可忽略。

5. 论文挑选完毕后,点击页面右上角“导出/保存”,导出格式选择列表中最后一项“仅文本”,导出内容选择列表中第一项“仅限结果列表”,点击“继续”,将挑选结果下载到本地。

6. 将下载保存的文本文件发送至xiongx@home.swjtu.edu.cn,完成学位论文推荐。

7. 截止时间:201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