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CD(中国科学引文索引)试用

发布时间:2010-06-26 | 发布人:

CSCD(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创建于1989 年。CSCD 已经收录了我国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林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环境科学和管理科学等领域出版的1,100 多种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目前已包含从 1989 年至今的论文记录将近350 万条,引文记录近 1,700 万条。

     CSCD利用ISI Web of Knowledge 平台的跨库检索功能。对于Web of Science数据库的用户,可以同时检索CSCD Web of Science 数据库,能够帮助您更完整的了解某学科领域/课题在国内和全世界的研究现状和最新进展。在ISI Web of Knowledge 平台中,CSCD 数据库中论文的被引频次能够与Web of Science 的被引频次进行整合,从而能够同时反映国外学术成果在中国的影响力和中国学术成果在全世界的影响力。

目前CSCD数据库对我校正式开通试用,数据库访问采取IP控制。

   

数据库试用网址: http://isiknowledge.com

 

(选点页面右上角“体验新版本 -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即可进入检索说明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