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不列颠百科全书大学网络版》试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0-19 | 发布人:

《不列颠百科全书》(Encyclopedia Britannica,简称EB),又称《大英百科全书》,现由美国不列颠百科全书公司(Encyclopedia Britannica Inc.)出版。《不列颠百科全书》在西方百科全书中享有盛誉,它与《美国百科全书》(Encyclopedia Americana,简称EA)、《科利尔百科全书》(Collier's Encyc lopedia,简称EC)一起,并称为三大著名的英语百科全书(即百科全书ABC)。其中又以EB 最具权威性,是世界上公认的权威参考工具书。

《不列颠百科全书》网络版(Encyclopedia Britannica Online,简称EB Online作为第一部Internet 网上的百科全书,1994年正式发布。上网以后受到各方好评,多次获得电子出版物或软件方面的有关奖项。除包括印本内容外,EB Online还包括Britannica的最新文章及大量印本百科全书中没有的文章,可检索词条达到98000

EB Online特点

1.        内容丰富,包罗万象。涵盖EBSCO期刊杂志摘选,大不列颠百科全书,电子原版书,韦氏辞典和词库,时事新闻,网站搜索,互动式世界地图集,名人名言,世界数据分析,视频会集,大事年表,优秀网站推荐,多媒体资料,主题数据库,个人工作空间等内容。

2.        界面友好,简单易用。同时具有浏览和检索功能。其中浏览功能包括:按字母顺序浏览、主题浏览、世界地图浏览、年鉴浏览和时间(大事纪年表)浏览等多种途径。

3.        一键触发,阅读延伸。简单快捷地查找所需信息,在同一个页面中可访问多个资源,系列的检索结果包括了大不列颠百科文章,原著,电子书多媒体信息相关网站衔接杂志期刊文章等的内容。此在线资源为每篇大不列颠百科的文章,视频和图片提供了韦氏快速点击辞典及自动引文。为高校和学术研究而设计的独特内容和工具。

试用网址:http://search.eb.com/

试用期限:即日起至20121120

                                  

                                                图书馆

                                               2012-10-15

附件:使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