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数据库:EBSCO--SRC英语阅读学习中心数据库

发布时间:2009-07-03 | 发布人:

英语阅读学习中心(STUDENT RESEARCH CENTER,简称SRC))是EBSCO公司主要的检索平台之一。 SRC平台下可挂接 20多个数据库,主题涉及自然科学、人文历史、社会科学、艺术等各个方面,SRC最独特的地方就是包含了800万篇已经标识兰思分级 (Lexile)的文章。

兰思(Lexile)分级是由美国科学基金会为了提高美国学生的英语阅读能力而研究出一种衡量学生阅读水平和标识文章难易程度的标准;兰思分级提供一种衡量阅读能力 (Reader Ability)与文章难易度(Text Readability)的科学方法;兰思分级系统有助老师测试学生的阅读水平,以便因材施教。简而言之,就是学生可以使用兰思分级标准测试自己的阅读水平,然后去找符合自己阅读水平的文章去学习,以便循序渐进、步步提高英语阅读水平。

* SRC平台下数据库中大部分文章进行了 LEXILE 分级,目前已超过800万篇,其中适合美国大学以上学习的资料(Lexile级别1300以上)有600万篇;适合美国高中以下的学习资料(Lexile级别1300以下)200万篇。

* SRC已经将 LEXILE 分级和国内的主要的英文考试难度等级相挂钩,例如:大学四级(Lexile1000-1150)和大学六级(Lexile1150-1300)考试。

* 目前有1000+万美国学生使用 SRC平台,大陆及港澳台等 64 家国际学校已经在使用SRC

SRC对于学生的帮助是:

1LEXILE 合理分级,难度自由选择,循序渐进地学习英文阅读;

2)与欧美学生同步学习,高质高效,稳步提高英文实际阅读能力;

3)有助于学生准备 GRE\GMAT\SAT 等考试以及国内的4\6 级等英语考试。

SRC对于英文老师的帮助是:

1)按需选材,因人施教:教师可以根据学生不同的英文阅读能力挑选适合的阅读教学与练习资料;

2)满足专业英语教学需求:教师可轻松地在SRC平台上找到各种学科和门类的阅读教学参考资料;

3) 内容权威,载体丰富:SRC所收录的期刊是欧美国家订阅率最高的期刊和杂志,例如《科学美国人》、《发现》等以及报纸、百科全书、图片、电影 短片等等。

 

网址: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src

访问方式:校内有效IP用户可直接登陆浏览

试用期限:截止至2009920